時間 : 2019/10/24

手牌 : 

  關鍵職業: Contract Builder(契約營造商), Fence Deliveryman(柵欄運工)

undefinedundefined

  關鍵次發: Downsizing(縮減房舍)

undefined

基本概念 : 

  "零木一朗"是指整場沒有點過一次木頭格, 更有甚者是指整場沒有獲得半根木頭, 這狀況非常少見(我個人就從沒完成過這個特殊成就), 因為木頭可說是整個遊戲中用途最廣的資源, 所以一般來說必須要有特別的牌型組合來解套才有機會做到. 

  就我個人來看, "零木一朗"並不是一個需要特別追逐的目標, 但它代表的是一個絕佳的判斷力和執行力, 今天我拿到一副手牌, 沒有提供什麼木頭, 所以我判斷過程中大概要花蠻多子去收集木頭; 今天我這副手牌提供了蠻多木頭, 所以我判斷過程中只要收集一些木頭就好; 重點並不是多或少或是零, 而是在於能不能判斷出所需的最適量, 並以最適的行動去執行, 因為多餘的東西可能代表的就是廢動.

過程 : 

  R4:打出"柵欄運工", 並各在R10及R14圍四根柵欄

  R7:打出"契約營造商", 並以8f蓋一木屋. 並在上家和對家攻防生人的情況下, 漁翁得利, 得以插隊R8生人.

  R10:發動"縮減房舍", 拆木屋加圍七根柵欄.

  R11 & R14:分別以"契約營造商"蓋出兩馬廄.

  這裡介紹的這一場是一哥的得意作(一哥經典戰役無數, 不過我在短時間內聽他講過這場兩次, 我想應該是蠻得意的), 這場他蓋了1間木屋, 4間馬廄, 15根柵欄, 卻沒有用到半根木頭, 他判斷出他全場最需要的就是食物, 因此前期全力衝刺食物, 不做其他歪動. 這場還有諸多可觀之處, 有興趣的可至此觀看. 紅色玩家即為一哥.

  若有玩家有興趣仿效, 這邊再幫畫一個重點: “整場打出的發展卡都沒有用到木頭"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農家樂 桌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